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新闻 >

小河村胡萝卜喜获丰收

文章来源:中国三农资讯网   添加人:zhonghuatechan    添加时间:2013-02-01 10:01   浏览量:

核心提示: 走近小河村坝上,一望无际的胡萝卜菜地、成堆的大红胡萝卜、一群喜气洋洋辛勤劳作的菜农构成了一幅丰收的画面。

    走近小河村坝上,一望无际的胡萝卜菜地、成堆的大红胡萝卜、一群喜气洋洋辛勤劳作的菜农构成了一幅丰收的画面。重庆合川太和镇小河村村主任张治力介绍,今年种植了近700亩胡萝卜,按照平均每亩        2500余元的产值计算,今年该村只是胡萝卜一项蔬菜就有近180万的产值。
    高贵兰介绍说,她家也是从土地包产到户那年开始种胡萝卜的,今年也种了18亩。“我还要以0.55元每斤的价格收村上一些散户种的胡萝卜来清洗、装袋,然后以批发价0.75至0.8元每斤的价格运到重庆去卖,收益还是挺丰厚的。”
    老党员廖先华介绍,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是他多年来的梦想。“我已经向镇上交了报告,意思就是想把村里面种植蔬菜的散户联合起来,成立一个菜蔬专业合作社,这样可以让我们村的蔬菜统一播种、统一销售,减少一些诸如在种子、农药等方面的费用,还让菜农得到更多的收入,从而让小河村的蔬菜种植更具生命力,成为小河村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zhonghuatechan)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