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名录 >


辣木茶

文章来源:中华特产网   添加人:中华特产网    添加时间:2018-09-26 16:53   浏览量:

核心提示: 辣木树近年来新兴的一种保健食品,以其高蛋白、低脂质、高纤维、高维生素的

随着人们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缺少户外运动和日常饮食结构不合理的问题日益突出,人群中肥胖症、心血管病、癌症等慢性疾病发送率越来越多。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迅速上升,已成为威胁人类身体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



辣木树近年来新兴的一种保健食品,以其高蛋白、低脂质、高纤维、高维生素的含量特性与特殊的降血糖、抗菌消炎、强心的保健效果而成为人们健康食品界的新星,科研表明:三汤匙的辣木树叶粉,就含有幼儿每日所需的27%维他命A42%蛋白质,125@的钙,70%的铁和22%的维他命C。辣木树所含的钙质是牛奶的4倍,钾是香蕉的三倍,铁是菠菜的三倍,维他命C是柑橘的七倍,维他命C是胡萝卜的四倍。





辣木树的根、皮、叶、花果、种子、树胶等均可药食两用。尤其是辣木树嫩叶的食用和药用价值特别明显。辣木叶可用于治疗或者辅助治疗发烧、支气管炎、皮肤感染、关节炎等,对降低血压,控制血糖、减轻精神焦虑、排除体内垃圾、补充身体营养、消除疲劳、改善睡眠都非常有益。

养生茶的饮用在我国已有悠久的历史传统,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辣木茶属于碱性食物,常饮茶能使人的体液变成弱碱性,而癌症只能在酸性身体中形成和扩展,所以茶还具有一定的抗癌防癌作用。



辣木茶是以辣木叶和成品茶叶为原料,按辣木叶;成品茶叶=1:3-4的重量比例混合,此比例可按照需要改变。制作过程包括选料、脱水烘干、粉碎、混合配比、灭菌包装等工序,其中昌.弘辣木叶脱水烘干时的烘干温度不超过70%,茶叶可以是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均可。夏饮绿茶能清热、消暑、解毒;秋饮青茶能彻底消除体内的余热,使人神清气爽;冬季宜喝红茶,红茶味甘性温,含丰富的蛋白质,有一定滋补功能。


(责任编辑:中华特产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