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名录 >


奶油草莓

文章来源:   添加人:zhtc    添加时间:2016-05-25 09:44   浏览量:

核心提示: 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功效。

    
    草莓又叫红莓、洋莓、地莓等,是一种红色的水果。草莓是对蔷薇科草莓属植物的通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草莓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草莓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维生素C ,有帮助消化的功效,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

   祖国医学认为,草莓味甘、性凉,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等功效,饭后食几颗草莓,有助于消化开胃,健脾生津。近来医学家发现,经常食用草莓对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也有益处。据国外医学家研究,草莓中含有抗癌成分,可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在欧洲,草莓早就享有“水果皇后”的美称,并被作为儿童和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草莓还有较高的药用和医疗价值。从草莓植株中提取出的“草莓胺”,治疗白血病、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有较好的疗效。草莓味甘酸、性凉、无毒,能润、生津、利痰、健脾、解酒、补血、化脂,对肠胃病和心血管病有一定防治作用。据记载,服饮鲜草莓汁可治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症。食草莓花,对积食胀痛、胃口不佳、营养不良或病后体弱消瘦,是极为有益的。在广州一带有一种野广州哪里找小姐 广州男士按摩会所 广州桑拿按摩哪里好 广州白云区上门服务 广州全套上门服务 广州上门服务生地锦草莓,当地人将其茎叶捣碎用来敷疗疮有特效,敷蛇咬、烫伤、烧伤等也很奏效。草莓汁还有滋润营养皮肤的功效,用它制成各种高级美容霜,对减缓皮肤出现皱纹有显著效果。

    中国的河北省、山东省和很多南方省市都有草莓的种植。全国草莓占地150万余亩,主要分布在四川、河北、安徽、辽宁、山东等地,北京草莓种植地不足5万亩,以昌平种植为最多。
 
(责任编辑:zhtc)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