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公益活动 >


信托公司“公益活动”风采

文章来源:中华特产网   添加人:中华特产网    添加时间:2012-10-23 14:34   浏览量:

核心提示: 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信托”)与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经咨询”)组织了以“帮扶‘慢飞天使’、爱心无私传递”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帮助北京利智康复中心解决秋季农产品销售问题。

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信托”)与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经咨询”)组织了以“帮扶‘慢飞天使’、爱心无私传递”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帮助北京利智康复中心解决秋季农产品销售问题。

  北京利智康复中心成立于2000年8月,是一所帮扶70多名智障儿童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支持智障人士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是其创办理念。2003年,该中心以农疗为目的,成立了“慢飞天使生态园”,旨在通过田间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大自然的生长过程,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进而回归家庭与社区。今年入秋以来,天气转凉,北京利智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倍加焦虑,因为蔬菜园和玉米地的农产品如果不能在10月前销售出去,数万元的收入就会白白损失,孩子们和老师几个月的辛苦就将付之东流,而未来中心的经费更是没有着落。

  中信信托与中经咨询得知消息后高度重视。中信信托董事长蒲坚亲自做出指示,工会迅速组织了“采买爱心蔬菜”的活动,帮助利智康复中心解决实际困难。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中信咨询博士后工作站执行站长车耳进行了个人捐献,送给孩子们一批生活用品,还组织了“中信爱心传递,‘慢飞天使’生态采摘”公益活动,号召员工现场采摘,帮助弱势群体。

  中航信托:教师节问候希望小学师生

  9月10日,教师节。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托”)党总支、工会、团委等方面负责人员及助学活动志愿者代表前往萍乡上栗县鸡冠山乡,看望“中航信托希望小学”的师生,向全体教师送去节日的问候,并举行了新一轮“一对一助学”活动的启动仪式。特地安排在教师节当天将公司员工捐赠的各类教辅材料、科普读物共300余册和根据学校需求精心购置的价值万余元的文体用品送给学校。同时,志愿者代表与当地19名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交流谈心,建立联系方式,确立长期帮扶关系。志愿者表示,每年将向每位贫困学生提供500元进行实际帮扶。

  北京信托:推出“希望之星2号”慈善信托

  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信托”)继2011年设立“希望之星1号”之后,2012年8月,又新推出了“希望之星2号”慈善信托。该系列信托设立的目的是以儿童、青少年、残疾人士等特殊需求群体为受益人的信托理财金融服务,将信托管理费无偿捐献给受益人,并纳入信托财产进行管理,把社会大众的爱进一步扩大与延伸,为公益信托的发展与推广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希望之星2号”为爱心希望系列慈善信托助学基金,由委托人王保东先生投入人民币100万元成立,委托北京信托理财管理,并用理财所得收益作为助学金发放来源,支持和帮助贫困上进学生。北京信托作为受托人为“希望之星2号”制订了严密的资金运作和风控措施,帮助委托人管理此项助学基金。北京信托代表李云峰表示,北京信托将充分发挥信托在“财产传承”、“慈善事业”、“资产管理”方面的独特优势,应对社会越来越多的此类需求,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为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昆仑信托: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昆仑信托积极响应宁波市慈善总会号召,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在活动中,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尽己所能,弘扬美德,将代表了一份份爱心的款项投进捐款箱。捐款活动不仅为慈善救助工作提供了物质帮助,发挥了扶贫济困、解人之难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员工的爱心,增强了员工的企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达到了回馈社会、共创和谐的效果。

  昆仑信托一直致力于探索将信托制度优势与慈善公益事业相结合的模式,通过设立昆仑信托慈善基金、“慈善一日捐”活动等实际行动,践行“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忠实履行《信托公司社会责任公约》,实现利益相关方共同和谐发展。

  重庆信托:资助50名贫困女大学生

  近日,重庆信托举行资助贫困女大学生捐赠暨资助金发放仪式。“春蕾圆梦行动”开展三年多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定向资助来自重庆主城以及万州、开县、云阳、秀山、石柱等区县的50名贫困女大学生,让她们不会因为经济困难而被阻挡在大学校门之外。

  自2002年改制以来,重庆信托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从未忘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多年来始终竭尽全力支持各社会公益组织,为抗击自然灾害、支援西藏建设、酉阳扶贫、“思源工程”、“绿化长江 保护母亲河”等各类慈善活动捐款近2亿元。

  信托机构要闻

  中粮信托与BMO战略投资合作全面启动

  2012年8月22日,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粮信托”)与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以下简称“BMO”)战略投资合作全面启动。依据双方此前签订的战略投资合作协议,BMO认购中粮信托19.99%的股份。此次交易符合中加两国相关规定,已获得所有监管部门批准。

  双方将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为目标,本着相互支持、互惠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推动中粮信托公司治理结构优化,提升中粮信托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中粮集团打造“全产业链”战略,推动BMO进一步参与中国金融市场,完善投资管理能力。双方将共同促进在财富管理、产品设计、合规风控、股权投资、人才培训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合作发展。

  随着国内信托行业的整体快速发展,国内信托公司通过引进国内外知名的大型金融机构,借助新股东的资源、品牌、技术等各方面优势实现信托公司的快速发展,有助于信托在业务转型与创新方面取得快速突破。同时,通过引进外资,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风控技术,有利于营造自身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国内信托乃至金融行业整体健康稳定增长,深入推动国内金融改革,不断优化金融经济环境。 (责任编辑:中华特产网)

  • 共2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