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公益活动 >


自贡社区开展公益项目 居民捐时间献爱心

文章来源:中华特产网   添加人:中华特产网    添加时间:2012-09-18 11:10   浏览量:

核心提示: 9月16日,自贡市“盐义仓”社区互动公益项目在丹桂社区开展活动,吸引100余名市民参加。

    9月16日,自贡市“盐义仓”社区互动公益项目在丹桂社区开展活动,吸引100余名市民参加。活动中,献爱心的居民除了捐款捐物,更是捐出了自己的时间。据悉,此次活动征集“爱心时间”80小时。五名捐献时间的居民,将在爱心时间里服务社区残疾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贫困人群等。
    据悉,“盐义仓”原本是指隋唐两代地方上所设立的公共储粮以备荒年同济公众的粮仓。共青团自贡市委结合自贡特色,将该爱心项目取名为“盐义仓”。
    据丹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马英介绍,“盐义仓”活动倡导市民以小善举参与公益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市民可以不出钱,以捐献时间的方式奉献爱心,使每个社区居民都能感受到来自邻里的温暖和关爱。
    “盐义仓”公益项目定期在丹桂社区设置固定活动点,向社区内所有的家庭、市民、商店、餐馆、茶房、个体企业等开展爱心征集,接受小额捐赠、捐物和捐赠爱心时间。社区将捐赠时间的爱心人士接纳为社区服务义工,定期组织开展为民服务。爱心物资和时间用于帮助社区残疾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贫困人群等。
    截至昨日,丹桂社区共接受捐赠衣物580多件,通过义卖电影票筹集爱心资金770多元,爱心捐款100元,接受登记5名社区居民捐赠的爱心服务时间共80小时。
    “我相信参与‘盐义仓’活动小善举的人多了,就可以让社会风气越来越好。所以,我选择捐赠爱心服务时间两天共16小时。”昨日,自贡高新区丹桂街丹桂社区居民何大元对记者说起自己捐献爱心时间的事时说:“‘盐义仓’项目在接受到居民爱心捐赠时,会开具发票或收据,每月在社区和网络平台上进行公示、公布,让爱心捐助的来源和去向公布于众。我们很放心,也乐意参与。”
(责任编辑:中华特产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