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地信息 >


通化:订单农业让农民春耕更便捷

文章来源:通化日报   添加人:zhonghuatechan    添加时间:2014-08-19 00:50   浏览量:

核心提示: 在大多数农民都在忙着备耕的时候,通化县西江镇的农民却不用那么忙碌,因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有人给送上门。

在大多数农民都在忙着备耕的时候,通化县西江镇的农民却不用那么忙碌,因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有人给送上门。“俺们与江达米业签了订单,企业给我们提供种子、化肥,还给送上门,再也不用贷款种地了,减轻了负担不说,还省去了办理贷款的麻烦。”西江镇太平村农民陈广年一边将化肥抬上车一边笑着说。据了解,在西江镇,凡是与江达米业签下订单的农户都可以不用花现钱买农资,企业给提供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秋后一起结算,不仅能缓解农民开春资金紧张的情况,也使农民的春耕备耕更便捷了。

  西江镇东平村的农民蔡可林是个种粮大户,也是订单农户的受益者之一,一提到春耕,他打开了话匣子。“以前春耕时得雇人干活,光打爬(犁地)就得雇30多个人,泥一身水一身的得好几天才能干完。现在就方便多了,你看那些农机,都是企业给提供的。一台机器干的活都快赶上过去一个生产队的人干的了,而且费用很低,企业只收取成本费用,既方便又节省了不少开支。”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笔者看见5台崭新的农机正在工作着。谈到经济效益,蔡可林笑了:“收入肯定是增加了,就拿我来说吧,过去我基本上是骑着摩托车跑来跑去,风里来雨里去的,现在都换上了汽车了,花了我10多万元钱呢。”据了解,订单农户与非订单农户相比较,订单农户每亩地的产值能增加30%以上。

  在江达米业,笔者遇见了企业的经理王志林,他正指挥着职工搬运化肥,准备给农户送去。他介绍说:“企业就是要为订单农户做好服务,我们不仅在春耕时将农户需要的农用物资送到家门口,还将在农民不同的生产时期送去他们需要的服务,保证农户种好地。”当问到原因时,王经理笑着拍了拍手上的灰尘说:“只有农户种地有了保障,我们的产品才有保障,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企业才能有更好广州上门按摩信息 广州保健按摩会所 广州按摩会所 广州白云区上门服务 广州天河上门服务 广州上门服务的效益,说白了就是双赢。”

  看着给农户送肥的车渐渐远去,仿佛也看见了农民丰收时的喜悦……

(责任编辑:zhonghuatechan)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