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新闻 >

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生态农业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添加人:zhonghuatechan    添加时间:2015-05-12 10:50   浏览量:

核心提示: 近年来,内黄县坚持把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着力推动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

河南日报讯 近年来,内黄县坚持把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着力推动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在稳定粮食生产、巩固高效农业的基础上,该县在繁阳四路以北、南林高速以南规划建设3万亩都市农业生态示范园区,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精品农业,形成金字塔型的农业发展结构。
  该县根据园区定位及规划,在全县划分了综合管理服务区、名优花木示范区、农业科技创新区、创意农业休闲区、精品农庄示范区、绿色蔬菜示范区和优质林果示范区7大功能区。同时,重点引进高品质、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精品农业项目,倾力打造都市生态农业新引擎。
 内黄县县长卢萍介绍说,目前该园区已入驻了投资20亿元的内黄果蔬城、投资15亿元的长江昊诚光伏现代农业、投资1.6亿元的内黄花卉博览园、投资3500万元的林海生态庄园、投资1500万元的辰丰育苗基地、投资1.2亿元的樱花主题公园6个项目。
  在位于繁阳四路北侧的长江昊诚光伏现代农业区内,700多座温室大棚集中连片,大棚顶层一排排深蓝色的多晶硅电池板,在阳光的照射下蔚为壮观。自2013年上半年起,该县规划流转了4000余亩土地建设近千座光伏发电农业大棚,全部建成后设计年发电量1.4亿度。同时,棚内种植食用菌和果树,使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有机结合。
  内黄果蔬城是该县的重点招商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1500亩,集物流、仓储、检验检测、电子结算、数据交换、信息采集发布、电子商务、农产品安全追溯等于一体。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3500万元,一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全部建成后,农产品年交易量将达到600万吨,年交易额100亿元,可带动3万人就业,成为中原地区规模最大的农产品集散中心。
 “都市农业有效提升了内黄农业产业层次,引领着内黄农业发展。同时,都市农业示范园与繁阳新区遥相呼应,不仅打造了靓丽的城市景观,而且将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城市绿肺’功能,有力地推动生态宜居内黄建设。”内黄县委书记王建国说,“未来,一个‘人在景中,居在园中,路在绿中,城在林中’的新内黄将展现在大家面前。”

(责任编辑:zhonghuatechan)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