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新闻 >

春节临近江苏海门鲜花成时尚年货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网   添加人:zhonghuatechan    添加时间:2013-02-06 10:23   浏览量:

核心提示: 随着春节脚步越来越近,鲜花成为“时尚年货”,买上几盆盆栽或是一束鲜花放在家里,不仅增加了过节气氛,也使得居室春意盎然,喜庆而吉祥。

    随着春节脚步越来越近,鲜花成为“时尚年货”,买上几盆盆栽或是一束鲜花放在家里,不仅增加了过节气氛,也使得居室春意盎然,喜庆而吉祥。
    “马上要过春节了,现在市民买花就图个喜庆,那些开得红火鲜艳、寓意吉祥的花,像蝴蝶兰、茶花、兰花等这段时间销售格外红火,他们都有共同特点,就是花色鲜艳,花期较长,观赏性强。”1月28日上午,市区狮山路友谊路路口一家花店的老板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我市花卉市场上品种繁多,货源充足,不同档次的花卉价格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乃至上千元,能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由于临近新春佳节,市民的购买热情很高,对价格也不如平时在意,往往看中就直接付钱取花走人。除色泽艳丽的鲜花畅销外,“一品红”、“麒麟掌”、“发财树”、“摇钱树”等寓意吉祥的花卉苗木,也日渐俏销。
    另外,随着人们健康环保意识的增强,一些具有防辐射功能的小花卉也越来越受年轻人的喜欢。“过年了,买几盆鲜花摆在家里既喜庆又可以养生,比买其他装饰品实惠得多。”市民胡先生说。正如一些市民所言,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更加注重精神消费,家里摆上鲜花,不但吉祥喜庆,而且可以装点居室,还可以清新空气,何乐而不为?图为一花店老板把色泽鲜艳、寓意吉祥的鲜花盆栽放在显眼处,供顾客挑选。

(责任编辑:zhonghuatechan)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