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新闻 >

福建宁德成功规模化人工养殖曼氏无针乌贼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添加人:zhonghuatechan    添加时间:2013-02-06 09:24   浏览量:

核心提示: 近日,笔者在位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南海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的3个新建厂房的工地上看到,厂房目前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扫尾工程。

    近日,笔者在位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南海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的3个新建厂房的工地上看到,厂房目前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扫尾工程。该厂房面积大约10亩,南海公司培育的曼氏无针乌贼育苗在2月初正式在新厂房内投放养殖。
    据了解,宁德市南海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曼氏无针乌贼养殖和曼氏无针乌贼蛋培育事业,在2011年曾与福建省闽东水产研究所合作进行“曼氏无针乌贼规模化全人工养殖技术推广示范”项目,突破了大批量人工育苗的技术瓶颈,完成了全人工养殖技术的研发。
    据该公司董事长介绍,曼氏无针乌贼俗称墨鱼、墨斗鱼,在我国沿海广泛分布,曾是我国海洋渔业四大主捕对象之一,且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备受消费者青睐。闽东是曼氏无针乌贼的主产区之一,但因过度捕捞,造成了资源的极大破坏,特别是二十世纪80、90年代以来,自然资源明显衰减,产量急剧下降,濒临灭绝。目前,“曼氏无针乌贼规模化全人工养殖技术推广示范”项目经过一年多的推广养殖,现在霞浦、福鼎、连江、罗源等地均有养殖曼氏无针乌贼均长势良好。
(责任编辑:zhonghuatechan)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