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新闻 >

冷水鱼新品——棕鳟引入新疆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添加人:zhonghuatechan    添加时间:2013-02-06 09:21   浏览量:

核心提示: 棕鳟隶属于鲑科,鲑亚科,鲑属,是原产欧洲、非洲北部的一种名贵冷水性经济鱼类。

    棕鳟隶属于鲑科,鲑亚科,鲑属,是原产欧洲、非洲北部的一种名贵冷水性经济鱼类。十九世纪英国人将其引入印度、巴基斯坦地区,经过长达一个多世纪的繁衍生息,已在当地形成一定规模和数量的自然种群。棕鳟因生长迅速、个体大、色彩艳丽、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极具经济价值和市场发展潜力,且适宜生长水温广泛,更易于养殖和推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与巴基斯坦渔业发展委员会有计划的开展棕鳟的引种,在新疆开展移植培育和养殖技术的研究与示范。通过两国专家的互访和交流考察,开展棕鳟在新疆气候条件下的人工繁育、生物学特性、养殖模式等技术研究。2011年12月23日,首批5万粒棕鳟发眼卵顺利从巴基斯坦空运至乌鲁木齐,在新疆出入境检疫检验局的抽检合格后,运往新疆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孵化繁殖,目前饲养于乌鲁木齐县东沟冷水鱼养殖试验场,生长状况良好。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与巴基斯坦方面的首次合作,同时也是全疆乃至全国范围内首次从国外引进棕鳟发眼卵。2012年12月20日,第二批15万粒棕鳟发眼卵也从巴基斯坦运抵乌鲁木齐。

(责任编辑:zhonghuatechan)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