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新闻 >

富硒水稻未下种 买家提前下单订购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添加人:zhonghuatechan    添加时间:2013-02-05 11:07   浏览量:

核心提示: 记者从江津区获悉,该区柏林镇与重粮集团江津公司举行了水稻订单收购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重粮集团将对柏林镇2万亩水稻实行订单收购,且每公斤收价高出市场价0.4元以上。

    记者从江津区获悉,该区柏林镇与重粮集团江津公司举行了水稻订单收购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重粮集团将对柏林镇2万亩水稻实行订单收购,且每公斤收价高出市场价0.4元以上。
    江津区柏林镇地处江津南部山区,根据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检测,该镇土壤富含硒,所生产的稻谷完全达到富硒农产品标准。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重粮集团以该镇稻谷为原料生产的富硒大米十分热销。尽管每公斤售价高达10元,但原本准备卖4天的货,1天就被抢购一空,这让公司尝到了打“富硒牌”的甜头。
    根据协议,重粮集团将采取订单收购方式,在柏林镇海拔600米以上的青堰村、华盖村、东胜村规划发展富硒优质水稻2万亩,预计产量7000吨。而柏林镇将对水稻种植户的种子、化肥、农药给予补助,并在种植过程中采取统一供种、集中育秧、统一生物治虫等方式,保证水稻的品质。虽然还没下种,但农民可提前以高于市价的订单价格统一出售富硒水稻,从而获得更高的种植效益。
(责任编辑:zhonghuatechan)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