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生态旅游 >


竹石林荣获宜宾首个“省生态旅游区”称号

文章来源:宜宾新闻网   添加人:zhtcw    添加时间:2015-08-02 08:02   浏览量:

核心提示: 宜宾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陈泓宇)宜宾市旅游资源丰富,境内风景优美、人文历史内涵丰富的景点数不胜数。27日,记者从长宁县旅游局获悉,日前,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四川省林业厅已经联合发文,认定宜宾市长宁县竹石林旅游

专家组对竹石林进行验收。(记者 陈泓宇 摄)

宜宾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陈泓宇)宜宾市旅游资源丰富,境内风景优美、人文历史内涵丰富的景点数不胜数。27日,记者从长宁县旅游局获悉,日前,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四川省林业厅已经联合发文,认定宜宾市长宁县竹石林旅游景区等12家单位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竹石林景区成为了宜宾市第一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竹石林旅游景区位于宜宾市长宁县梅硐镇,规划面积83平方公里,包括芭蕉硐、苦竹林、楠竹林、地缝、桃园、五子登科、人居天坑、牛滚凼、陈家湾、玉峰屏等高简竹石林核心景区和千年黄桷树——诸葛古榕、亿年夫妻石——海枯石烂、“活化石”桫椤沟,石垅坡寒武纪石林、革命烈士余泽鸿故居等外围景区。

据地质学家考证,竹石林的碳酸盐岩石形成于距今4.53-4.78亿年前的奥陶纪中统宝塔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喀斯特地貌,极具古老性、珍稀性和典型性。竹石林拥有地表石林、地下溶洞和天坑、地缝,其“四位一体”的立体喀斯特,与竹林林海形成世界上最独特的竹林喀斯特景观,是“世界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系列申报)的候选地。

竹石林是长宁竹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精华部分,生长着苦竹、楠竹等中国南方特有竹种28种和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并与栖息的云豹、小熊猫、白腹锦鸡、竹鸡等野生动物,形成世界上独具特色的竹石林奇观。同时,竹石林地区古为“夜郎国”属地,生活有都掌蛮、僰人、僚人、苗族等少数民族,具有独特的民风民俗。

长宁县竹石林的生态环境十分优美。(记者 陈泓宇 摄)

雨雾中的竹石林更显风情。(记者 陈泓宇 摄)

近年来,长宁县硬化了梅硐镇至竹石林景区的旅游公路,完善了旅游标识牌和安保设施,解决了制约竹石林旅游发展的瓶颈问题。新建了游客服务中心、竹石林广场和五子登科生态三个停车场和两个公共厕所,全面提升了竹石林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按照国家三星级标准兴建和装修了竹石林度假酒店,建成长宁竹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竹石林环境监测点,在游客服务中心和环境保护监测点设置了生态旅游陈列室,进一步加大了环境保护和生态旅游的示范、推广力度。

2014年11月12日,四川省旅游、林业、环保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对长宁县竹石林景区创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进行创建验收,竹石林景区得分1710分,超过合格线210分。竹石林景区成为宜宾市首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对于宜宾市旅游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zhtcw)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