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生态旅游 >


金鸡沙生态旅游区

文章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添加人:zhtcw    添加时间:2015-07-31 09:42   浏览量:

核心提示: 在靖边县东坑镇金鸡沙村,有蔓延20几公里的一块湖面。独特的毛乌素沙漠景观令人心旷神怡,这就是靖边县金鸡沙生态旅游区。

    在靖边县东坑镇金鸡沙村,有蔓延20几公里的一块湖面。独特的毛乌素沙漠景观令人心旷神怡,这就是靖边县金鸡沙生态旅游区。

    据说,金鸡沙地名的来源还包含着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相传玉帝所生的七个仙女,个个风姿绰约、玉貌花容。其中一个叫做巧姐的,更是生得美丽无双。她偷偷爱上了天庭神将石英硷,尽管他们两人每次会面都格外小心,但还是让玉帝知道了。玉帝大怒,立命武士捉拿两位情人,打入天牢。机灵的巧姐得到风声后,连忙约情人石英硷,立刻变作金鸡,双双展翅飞下凡间,来到这个地方躲藏起来。二仙白天不敢出来,晚上乘月色,一边欣赏芳洲美景,一边饮酒放歌,翩翩起舞。可是好景不长,芳洲内的两位仙侣被值日功曹发现了,他们马上报告了玉帝。玉帝召来天兵捉拿二仙,顿时,天昏地暗、日月无光、黄沙滚滚……躲在芳洲内的两位仙侣听到风声,看到飞沙,知是又有神将前来兴师问罪,便立即变成两只金鸡远走高飞,不知去向。大风整整刮了一夜,第二日起来,往日的清泉绿草被黄沙完全埋没,风景如画的红柳芳洲也不见了,眼前都变成了一望无际的沙海。人们为了怀念这两位仙侣,管这里叫金鸡沙。人们都说,金鸡沙沙粒又大又坚硬,而且有时还会闪出光亮,是神仙石英硷留下的宝物。

金鸡沙生态旅游区是靖边县著名的景区,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靖边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现已完成景区服务区、水上娱乐区、沙漠娱乐区、蒙古风情餐饮区等项目建设,同时完成了部分绿化、完善了道路设施。昔日荒凉的金鸡沙水库如今已成为都市人放飞心灵、回归自然的极佳场所。

(责任编辑:zhtcw)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