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生态旅游 >


生态旅游 让农民富起来

文章来源: 丽水在线   添加人:zhonghuatechan    添加时间:2015-07-20 08:11   浏览量:

核心提示: 近年来,依托“国际休闲养生城市”和“中国长寿之乡”两块金字招牌,我市生态旅游业迅猛发展,生态旅游也成为惠及城乡千家万户的富民产业。

 丽水在线讯:近年来,依托“国际休闲养生城市”和“中国长寿之乡”两块金字招牌,我市生态旅游业迅猛发展,生态旅游也成为惠及城乡千家万户的富民产业。

  半岭民宿,座落在海拔850米的遂昌县王村口镇半岭自然村,群山、竹海、梯田、古树环抱,35幢农居多为生土夯墙、木瓦结构的二层建筑,排列整齐、错落有致。世代居住这里的村民,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么偏僻的地方,也能吸引大城市来的游客。

  遂昌县王村口镇半岭民宿叁号 方丽红:现在游客也很多,有上海的、宁波的、韩国的、日本的,很多很多的地方。

  这两年来,村里积极发展民宿产业,在保留村庄原始风貌的基础上,用竹、木、砖、石等原始素材整治出环保、舒适又独具农味的住宿及村庄环境,村里已经有12户经营起了民宿。现在,半岭村已经成为外来游客到农村体验乡愁的地方。

  遂昌县王村口镇半岭民宿协会会长 方小雄:通过客人的入住,直接带来的一个餐饮,一个住宿,然后每家每户像去年的话每家收入都达到5万元左右。

  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我市大力发展多功能、复合型的乡村生态旅游综合体,这些综合体融合了山水、民居、休闲、农产品和农家乐。各地通过举办劝农节、开犁节、香菇节、桃花节等休闲观光农业文化互动活动,大力发展“吃、住、行、游、购、娱、休闲养生”为一体的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全力实现“以旅助农、以旅促农、以旅富农”。

  2014年,丽水全市游客接待量达5486万人次,同比增长20.1%,实现旅游总收入339.58亿元,同比增长27.5%,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增幅连续8年保持全省前列,旅游直接收入和税收增长迅速。

  市旅游局局长 孙俐珑:广大游客过来以后不光是欣赏我们的好山好水好空气,还参与我们的一些农产品的消费,就是吃我们的一些美食。第三个他走的时候可能还会带走好多农产品,再包括其他的一些青瓷、石雕、宝剑这些旅游产品,那么这样的话我们觉得给我们农民带来一方面是直接收入。

(责任编辑:zhonghuatechan)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