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生态旅游 >


血印·新貌]狼牙山继承抗战精神 发展红色生态游

文章来源:长城网   添加人:zhtcw    添加时间:2015-07-17 10:44   浏览量:

核心提示: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吕晓红 王培炎 见习记者 张明皓)河北易县狼牙山又名郎山,抗日战争时期,狼牙山根据地是晋察冀军区一分区所在地,1941年9月25日,狼牙山五勇士抗击日寇、英勇跳崖的革命英雄事迹就发生在这里。现在狼牙山是全国百家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吕晓红 王培炎 见习记者 张明皓)河北易县狼牙山又名郎山,抗日战争时期,狼牙山根据地是晋察冀军区一分区所在地,1941年9月25日,狼牙山五勇士抗击日寇、英勇跳崖的革命英雄事迹就发生在这里。现在狼牙山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区之一、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近年来,保定易县提出了“建设京南生态旅游文化名城”的发展目标。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这一目标,立足红色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主打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两大主题,通过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整治旅游环境来提高狼牙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现在景区内既有五勇士纪念塔、五勇士陈列馆等红色地标建筑供游客缅怀先烈,回顾抗战历史,又有五坨三十六峰、红玛瑙蓉洞、漫山的山花红叶等自然景观供游客欣赏。现在的狼牙山景区已经形成了以红色旅游为品牌、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旅游景区,影响力逐年加强、旅游收入明显增加。

在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的同时,易县还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着力提升景区的绿色植被,狼牙山是生态名山,绿色天然氧吧,狼牙山风景区森林覆盖率达到80%,山上乔木、灌木、藤类、草本植物物种丰富。

据了解,河北易县狼牙山景区的年游客人数约50万人次,产生的经济效益高达3.4亿元,每年的游客人数都有小幅度上升。

(责任编辑:zhtcw)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