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生态旅游 >


宝坻乡村生态游方兴未艾 探索农村绿色发展新路

文章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添加人:zhtcw    添加时间:2015-07-15 09:42   浏览量:

核心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宝坻区把发展目光瞄准在生态旅游业上,让宝坻独特的生态资源、文化资源变成发展的优势,探索出一条农村绿色发展的新路。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宝坻区把发展目光瞄准在生态旅游业上,让宝坻独特的生态资源、文化资源变成发展的优势,探索出一条农村绿色发展的新路。

  双庄村推出戏曲演出、聆听双庄大磬的美丽传说等节目,把传统评戏、典故传说融入乡村游,拓展旅游内容,提升吸引力。

  而在潮白河畔,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周良街道樊庄子村,最近吸引了不少京津游客,“潮白水驿、梨花故里”成了他们的响亮招牌。在这里,人们可以乘坐乌篷船游览乡野风光,垂钓、野营,亲近自然。

  周良街道樊庄子村村民张振国说:“我们村在没有打造旅游村之前啊,知道的人很少,现在经过打造旅游村,很多人都知道了,游客这些日子也不少,我这儿俩月接待游客一百五十多桌了。”

  周良街道副主任郑宝东说:“如何把我们良好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生态旅游无疑是最好的办法,既可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可以让农民增收致富。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樊庄子和田邢庄这两个村的投入,精心打造我们的生态品牌,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

  近年来,宝坻区依托河流水系、稻田湿地、森林植被等自然资源和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人文资源,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精心打造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主题的旅游村。眼下,宝坻区十四个街镇的二十个旅游村建设正有序推进,乡村旅游方兴未艾。

(责任编辑:zhtcw)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