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生态旅游 >


甘南迭部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大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添加人:zhtcw    添加时间:2015-07-14 10:48   浏览量:

核心提示: 形成了“森林之城、人居天堂”的城市形象定位以及“长征最后的天险――腊子口,西部最美的风景―――东方伊甸园” “最近的雪域高原”3张旅游名片。根据迭部县“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今后一个时期,迭部将坚持“旅游活县”战略,把迭部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黄河新闻网报道(记者侯津刚)记者在7月10日召开的迭部县“三大节庆”活动上了解到,近年来,迭部县旅游业取得了新的突破,旅游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已经逐步实现打造红色旅游大县、生态旅游大县的目标。此次举办三大节庆,更好地宣传推介了迭部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打造腊子口旅游品牌,丰富腊子口旅游内涵,全方位展示迭部既是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的交汇带,又是藏文化与汉文化的融合带,更是红色文化与绿色文化的结合带的旅游形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迭部县扎尕那景区风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迭部县扎尕那景区风光

    旅游资源丰富

    2009年,在世界休闲旅游高层论坛上,迭部县荣获“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称号。在“第十一届深圳高交会”上,又获得“2009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潜力城市(园区)”荣誉称号,扎尕那山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生态系统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首批农业文化遗产。腊子口景区已列入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雪山草地红色旅游景区”。

    迭部区位优势明显,南与著名的世界“双遗产”九寨沟和黄龙寺一山之隔,西与“红军走过的草原”若尔盖大草原、天下黄河第一湾、“中国小瑞士”郎木寺遥相呼应,东北与长征胜迹哈达铺紧密相连,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旅游资源开发前景十分广阔。

    旅游产业发展迅猛

    “十一五”以来,迭部旅游资源开发步伐明显加快,旅游产品结构实现突破性调整,旅游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形成了“森林之城、人居天堂”的城市形象定位以及“长征最后的天险――腊子口,西部最美的风景―――东方伊甸园” “最近的雪域高原”3张旅游名片。

    根据迭部县“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今后一个时期,迭部将坚持“旅游活县”战略,把迭部建设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宜居、休闲”的特色城市旅游目的地。

    打造三大旅游品牌

    今后,迭部将全力打造三大旅游品牌,一要打造红色教育之旅。围绕打造红色品牌,逐步开发建设红色景区,加快推进腊子口景区综合开发和朱立沟二期开发,进一步提升改造茨日那、俄界景区,有序启动崔古仓、青少年夏(冬))令营等项目开发建设,形成一条贯穿全县的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南接四川巴西会议遗址,北连宕昌哈达铺革命圣地。逐步形成红色文化旅游景区集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俄界会议遗址

    二要打造“森林之城,人居天堂”休闲之旅。 1925年,美籍奥地利裔植物学家、人类学家、探险家、纳西学之父约瑟夫·洛克在他的日记里这样写道:“我平生从未见过如此绮丽的景色,这里是一座植物的宝库,绝对是一块处女地,如果《创世纪》的作者看见这里的美景,他一定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而这里必将成为热爱大自然的人们和所有观光者的胜地” 。因而,迭部被称为“东方伊甸园”。围绕打造“东方伊甸园”品牌和创建5A级景区,依托迭部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和山风水光,率先做好扎尕那景区的开发工作,以生态迭部、宜居天堂为主题,利用1至3年时间,全力打造世界的扎尕那。建设提升扎尕那、虎头山、措美峰等景区,形成以“田园风光、林海观赏、林中漫步、探险科考”为特色的观光度假生态旅游区。

点击图片浏览更多精彩内容

    措美峰景区云雾缭绕

    三要打造藏家风情体验之旅。以白龙江沿岸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为主线,充分挖掘沿途景点,将红色旅游、生态保护、休闲观光、探险、民俗体验等有机的结合起来,加快百年藏寨的综合开发,让游人体验从牧区到农区、林区不同的藏族民族风情,加大民俗文化旅游开发步伐,将迭部独特的藏汉文化展示给游客,让游客参与到民俗活动中来,形成具有独特地域文化特色的国际性旅游产品和旅游区域。

 

(责任编辑:zhtcw)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