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生态旅游 >


斗门百万资金鼓励乡村生态游

文章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贵阳)   添加人:zhtcw    添加时间:2015-07-10 10:16   浏览量:

核心提示: (记者/崔汝枝)斗门乡村生态游再出新招。记者9日获悉,酝酿已久的《珠海市斗门区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将于下个月起正式实施,斗门将安排100万元鼓励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来斗门发展生态旅游。

南方日报讯

(记者/崔汝枝)斗门乡村生态游再出新招。记者9日获悉,酝酿已久的《珠海市斗门区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将于下个月起正式实施,斗门将安排100万元鼓励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来斗门发展生态旅游。

据了解,在幸福村居和农村综合改革“组合拳”不断推进的情况下,斗门农村的投资价值正在上升,许多社会资本开始进入各大村居,诸如逸丰生态园、格力竹洲水利风景区、岭南大地、耕管生态游等项目正加快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商认为,斗门是一片发展农业观光休闲旅游的热土,我们想趁着幸福村居建设东风,进一步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斗门区旅游局局长张红梅说。

“暂行办法”提出,对于民宿、旅馆、客栈、餐厅、瓜果采摘体验园等农家乐项目的开发、升级改造和标准化建设,投资额达5万元及以上的,按照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支持,最高不超过15万元;对举办大型旅游活动的社会组织和旅游企业按照单项活动总投资额的20%给予支持,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每个社会组织或企业年度累计支持额度不超过10万元。

而对企业新建或改造的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投资额在10万元及以上的,按照总投资额的10%给予支持,对每个项目支持额度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于开发具有斗门地方特色并已投入市场销售的旅游纪念品,给予开发企业每种产品2万—5万元支持;对在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主办的旅游纪念品评比中获得国家、省和市级奖项的,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和2万元奖励。对每个社会组织或企业每年累计支持额度不超过10万元。其他符合专项资金设立精神的具有示范意义的项目,参照上述标准执行或浮动执行。

张红梅介绍,所有符合生态旅游的社会组织或企业均可申请上述政策。其中,旅游企业是指能够以旅游资源为依托,以有形的空间设备、资源和无形的服务效用为手段,在旅游消费服务领域中进行独立经营核算的经济单位。包括旅行社、饭店、餐馆、旅游商店、交通公司、旅游景点、娱乐场所、管理公司、服务公司、影视公司、出版单位、通讯设施以及食品、卫生生活服务部门和行业、旅游院校、旅游科研机构等。

(责任编辑:zhtcw)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