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生态旅游 >


沛县胡寨农业生态旅游突显张力

文章来源:中华特产网   添加人:中华特产网    添加时间:2012-09-18 13:28   浏览量:

核心提示: 年来,胡寨镇依托农业优势,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以旅游内涵为主题对十里铺兴和生态农业观光园、草庙农业生态观光园、陶庄和谐农业生态园进行规划、设计、施工,把农业建设、科学管理、农艺展示。

近年来,胡寨镇依托农业优势,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以旅游内涵为主题对十里铺兴和生态农业观光园、草庙农业生态观光园、陶庄和谐农业生态园进行规划、设计、施工,把农业建设、科学管理、农艺展示、农业产品加工与发展旅游业融为一体,不断增强旅游点的集聚辐射功能,将其建成可游、可玩、可吃、可住、可赏的生态旅游园区。
  日前,记者来到十里铺兴和生态农业观光园,满园翠绿的桃枝随风摇曳,游客正兴致勃勃地在荷塘里划船采摘莲蓬,几只白鹭停歇在池塘边,养殖区的芦花鸡、公鸡成群嬉戏,一派和谐的农家田园景象。“到这里游玩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可以开眼界、受教育。”家住县城的市民韩艳笑着告诉记者。
  观光园里生态养殖了1000余只芦花鸡,栽种了70余亩以色列桃树,荷塘里套养了螃蟹、鲤鱼等,100亩的荷塘每年收入达百万。园主田家乐告诉记者,园区离城很近,只有3公里,每逢周末,住在县城的很多市民都开车带着孩子到这里体验乡土生活,了解一些农业种植知识,喂喂鸡、划划船、吃点野味,别有一番情趣。
  游客王杰是草庙农业生态观光园的常客,他告诉记者,“空闲时来这里游玩,不仅可以亲手采摘果蔬,还可以了解农作物的品种、生长习性,在参与劳动的同时增长知识。”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生态观光农业,该镇对草庙农业生态观光园的高智能温室不断进行提档升级,目前40000平方米的科技示范园以及58000平方米的自助式家庭旅馆已建成,草庙农家乐项目基础硬件工作已完成;10000平方米的生态餐厅以及60000平方米的自助采摘区正在建设。整个园区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集新品展示、种苗培育、生态餐厅、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观光示范点。
  陶庄和谐生态园自然风光秀丽,建有150米的生态长廊、投放大量锦鲤的观赏池、生态驳岸、石桥以及复古式的四合院建筑物。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以现代高效农业为依托,将建成集现代农业展示、园果采摘、苗圃种植、休闲垂钓、儿童娱乐、珍禽养殖于一体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典型。目前,园区已种植果树1000余棵、草莓10亩,养殖土鸡400只,开挖休闲垂钓池9亩,5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阳光板已安装完成,20亩的连珠钢架大棚骨架已完成。陶庄和谐生态园投入使用后,对周边休闲农业建设将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每天可吸引200余名旅客前来游玩,年收入预计在500万元左右,经济社会效益十分可观。
  十里铺兴和生态农业观光园、草庙农业生态观光园、陶庄和谐生态园将以绿色、环保的生态景观吸引大量游客到此吃农家饭、住农家屋、看农家景、摘农家果,充分享受生态园区的魅力。以旅促农、农旅结合的旅游发展模式在推动胡寨镇乡村旅游业发展、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的同时,让该镇农民得到了实惠。
  (责任编辑:中华特产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