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公益活动 >


河北农家女自办养老院收养孤寡贫困老人

文章来源:中华特产网   添加人:中华特产网    添加时间:2012-10-29 14:03   浏览量:

核心提示: 河北肥乡县农家女李国琴用辛苦积攒数十年的血汗钱,筹办了一所养老院。

河北肥乡县农家女李国琴用辛苦积攒数十年的血汗钱,筹办了一所养老院。现在,养老院已住进37位孤寡残疾和失能、半失能老人,其中3位孤寡老人是免费的,还免费收留了两名不足2岁的残疾孤儿和5名困难儿童。

李国琴是一名普通农家妇女。1992年,她嫁给了中年丧妻、家境贫寒并带有两个孩子的晁学斌,夫妻二人携手经营一家杂粮店维持生计。李国琴怎么会想到办养老院呢?这源于一件小事的触动:2010年,肥乡县前黄寨村72岁殷东杜老人到杂粮店里买东西。可老人翻遍了口袋,也只搜罗出皱巴巴的1元多钱。她问老人家平时怎么生活,老大爷才说自己无儿无女,是个孤老头子,平常在家总是饥一顿饱一顿的。

耳闻老人的凄惨境况,心酸的李国琴不仅没要老人家一分钱,还免费送给老人3斤挂面、4斤豇豆和5斤鸡蛋,感动得殷东杜老泪纵横,紧紧抓住李国琴的手一个劲儿地感谢。“那时候起,我就下决心想办个养老院。”李国琴说。

2008年,一名社会热心人士自费办起一家民间养老院,却因入不敷出陷入窘境。于是,李国琴把家里的积蓄全部拿出来,与另外两名志愿者殷长京、王建民共同筹资30万元重新租赁了场地,购置轮椅、床铺和保健器材,并聘请了8名专业护理人员,办起了“天福安养院”,李国琴担任院长。在那里,入住的老人们一日三餐有鸡蛋、牛奶、肉和蔬菜。农村孤寡、贫困老人可免费入住。

李国琴的善举,吸引不少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县妇联和一些爱心企业家经常带着慰问品看望老人;每周六,肥乡镇文艺队都会给老人们送来一场精彩演出;周日经常会有十几位社会爱心人士来养老院义务为老人洗脸、洗脚、换洗衣物、打扫卫生……如今,她还想建设更大规模的“国琴爱心安康园”,将爱心延续。

二十年来,李国琴先后悉心照顾生母、婆母、丈夫前妻的母亲、继婆母4位老人,还将一双非亲生儿女抚养成人,赢得十里八乡不少乡亲啧啧称赞。近几年来,她先后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爱心妈妈、十佳文明母亲、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责任编辑:中华特产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