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公益活动 >


残疾青年马华“千里走单骑”大型助学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中华特产网   添加人:中华特产网    添加时间:2012-09-20 14:18   浏览量:

核心提示: 昨日,“让爱飞翔 心系儿童 千里走单骑大型助学公益活动”在省会石家庄拉开帷幕,被央视成为“最美中国人”的残疾青年马华今年8月份,驾驶一辆残疾人三轮车行驶1500余公里将爱的信念带给省会人民。

“最美中国人”残疾青年马华与活动主办方润石珠宝员工合影。

马华与石家庄爱心联盟组织合影。

昨日,“让爱飞翔 心系儿童 千里走单骑大型助学公益活动”在省会石家庄拉开帷幕,被央视成为“最美中国人”的残疾青年马华今年8月份,驾驶一辆残疾人三轮车行驶1500余公里将爱的信念带给省会人民。

被央视称为“最美中国人”的残疾青年马华。

为理想付出行动

马华,8年前的一场车祸夺去了他的双腿,然而,他没有因为这些而虚度年华。他用顽强的毅力走过了这8年,不仅实现了经济上的独立,还先后资助了40多名贫困学生,并为汶川地震灾区等募捐了近13万元学习和生活费用。据他本人介绍,原本是想去北京看病,突然萌生一个想法,想骑着三轮车沿途募捐助学,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爱心人士帮助马华坐上三轮车。

感动让我继续前行

马华从西安出发,途经三门峡、洛阳、郑州、晋城、石家庄等多个城市,下一站将奔赴沧州,最终目标则是北京。2000多公里的骑行,不要说是一个拖着4条伤口的残疾人,即使是对普通人也是一种挑战。当问到马华什么是让你坚持下去的动力时,马华毫不犹豫的说就是因为感动,这一路走来,马华受到了不少爱心人士及企业的帮助,在他帮助别人,感动别人的同时,别人的一言一行也在感动着他。

公益的路上,马华一路前行!

公益路上并不孤单,如果可能我将继续走下去

也许伤痛会折磨我们的肉体,刺痛我们的神经,但是在这一路走来,马华最大的感受并不是这些,而是快乐。四条伤口并不能成为他的阻碍,当看到孩子们开开心心的,而且看到这么多爱心志愿者一起在公益这条路上前行的时候,他感到非常的幸福。如果这次骑行结束,身体条件允许的话,他将继续骑行,明年会去南方,让爱传播的更远,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同时,马华已于昨日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沧州,在这里让我们祝他一路顺风,将大爱无限地传播下去。

(责任编辑:中华特产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