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公益活动 >


关注地中海贫血患者:无钱医治 无血可输

文章来源:中华特产网   添加人:中华特产网    添加时间:2012-09-18 11:11   浏览量:

核心提示: 近日,由广东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共同发起的大型“地中海贫血”系列宣传活动在番禺正式启动。

    近日,由广东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共同发起的大型“地中海贫血”系列宣传活动在番禺正式启动。据悉,广东每年的“地贫”发病率高达11.66%,平均每9个人就有1个是地贫基因携带者。目前,很多患者都面临无钱医治、无血可输的困境。
    志愿者们发现,大部分“地贫”家庭由于找不到合适的骨髓移植配型,只能长期依靠频繁输血和排铁治疗来维持生命,而每名患者每月输血和排铁治疗费用就需4000元左右,骨髓移植更是需要20万以上,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由于广州市尚未将该病纳入大病医保门诊,许多“地贫”患儿家长连温饱都难以保障。
     广州地贫家长会会长何淑娟称,自从“郭美美”事件后,广州的献血量急速下降,如今的许多“地贫”家庭,由于医院缺血严重,无法保证患者的输血量,他们经常只能通过其他患者家属的“互助捐血”来保证患者每月必须的输血治疗。
    “别让孩子们在无穷的等待中离我们而去。”志愿者们表示,他们将撰写调研报告,阐述广州“地贫”疾病的现状、问题、建议,希望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
(责任编辑:中华特产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