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名录 > 鱼类 >


淡水鱼类

文章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添加人:zhonghuatechan    添加时间:2016-05-16 08:52   浏览量:

核心提示: 本网讯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专家组圆满完成为期两年的第三期援助古巴淡水养鱼技术任务,于近日按期回国。

       本网讯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专家组圆满完成为期两年的第三期援助古巴淡水养鱼技术任务,于近日按期回国。

  中国援助古巴的淡水鱼类养殖项目是2004年由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共同确定的16个援古项目之一,由中国水科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承担。项目自2005年启动以来,长江水产研究所先后派出专家组赴古巴执行了两期援古任务,在当地胡安·何塞水产联合体建立起中国“四大家鱼”人工繁育体系,开发了符合当地特点的养殖体系,为古巴培训了大批养殖技术人才,并提供了大量渔业物资和技术服务。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古巴技术人员已熟练掌握了白鲢、花鲢、草鱼和胡子鲶等多种鱼类的繁育技术,并建立了符合古巴特色的养殖模式。

  受商务部委托,长江水产研究所继完成两期援古项目后,派出由刘志刚、罗相忠、李荣等人组成的专家组前往古巴,开展第三期援古淡水养鱼技术合作项目。此期项目主要任务是在古巴推广中国淡水养殖技术,进行示范养殖与提高其鱼产量,培训古方相关人员,提供一批设备材料交付古方并正常使用。在专家组的帮助和指导下,古巴胡安·何塞水产联合体的鱼产量逐年提升,从2010年的309.39吨增加到2012年748.46吨,2011年至2012年鱼产量每年增长200吨以上,年增长率分别为64.7%、46.9%。同时,专家组还开展了一系列理论培训、实践指导以及多项高产养鱼试验与示范推广,在生产应用中发挥了较好的推动作用。为感谢专家组为古巴淡水渔业作出的贡献,古巴革命力量武装部牧工商联盟主任鲁文·马蒂内斯将军亲自为每位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专家组在古巴工作期间,先后受到国家领导人习近平、胡锦涛、吴邦国,古巴国防部部长莱奥波尔多·齐塔·弗里亚斯将军、国防部第一副部长金达斯·索拉将军和革命力量武装部牧工商联盟主任鲁文·马蒂内斯将军以及古巴国务委员会委员孔塞普西翁·坎帕女士等的亲切接见。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责任编辑:zhonghuatechan)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