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新闻 >

有机水果之----树莓

文章来源:中华特产网   添加人:zhtcw    添加时间:2017-06-09 11:36   浏览量:

核心提示: 树莓,又名山莓、三月泡、四月泡、山抛子、刺葫芦、悬钩子、馒头菠、高脚菠、龙船泡、牛奶泡、泡儿刺,系蔷薇科悬钩子属多年生落叶小灌木。

     

        树莓,又名山莓、三月泡、四月泡、山抛子、刺葫芦、悬钩子、馒头菠、高脚菠、龙船泡、牛奶泡、泡儿刺,系蔷薇科悬钩子属多年生落叶小灌木,有750种以上,因其果型、色、味与草莓相似但长在树上,故名树莓。
有机水果之----树莓
        树莓广泛分布在我国除东北、内蒙古、新疆、西藏以外的其他各省、市、自治区,在海拔300~1500m的向阳山坡、溪边、山谷、荒地和灌木丛中生长。此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E、超氧化物歧化酶、Y-氨基丁酸等抗衰老物质,以及鞣化酸等抗癌物质,其中维生素E和鞣化酸含量为所有水果之最。在美国,红树莓被视为癌症克星,人们赞誉它为“红宝石”。
有机水果之----树莓
        鲁迅在《百草园与三味书屋》曾这样描写树莓:“如果不怕刺,还可以摘到覆盆子,像小珊瑚珠攒成的小球,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葚要好得远。”   
     有机水果之----树莓
 
        那么,美味的树莓都有哪些神奇的功效和营养价值呢?

1.  树莓中植物SOD超氧化物歧化酶含量居各种水果之首,经常食用可抗衰老,具有美容功效并能提高免疫力、防止肿瘤。

2.  树莓中的维生素E含量也居各类水果之首。天然超氧化物歧化酶和维生素E是极好的人体清道夫,能够消除人体产生的大量有害代谢物质,提高人体免疫力,从根本上改善人体的内在环境,达到美容、养颜、延年益寿的目的。

3.  长期食用树莓,能有效保护心脏,防止高血压、血管壁粥样硬化、脑血管硬化破裂等心脑血管疾病。从树莓中提取的树莓酮能有效燃烧脂肪,其效果是辣椒素的3倍。

4.  以树莓酮为主要成分的减肥瘦身产品已成为国外市场的流行产品。美日科学家研究认为,每日摄入适量鲜树莓果或相应的果制品,对控制体重、保持体形具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zhtcw)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中国特产报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