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新闻 >

中特网特供香梨

文章来源:中华特产网   添加人:zhtcw    添加时间:2016-08-16 08:49   浏览量:

核心提示: 库尔勒香梨不仅可以生食,而且可以做梨酒、梨膏等相关食品,并有"润肺、凉心、消痰、消炎、止咳、解疮毒酒毒"等医疗作用,维吾尔医、蒙医中常把它作为食疗佳品。

    库尔勒香梨属新疆梨种,维吾尔语名乃西米提或乃西普提。原产于新疆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等地,至今已有1300年的栽培历史,为古老地方优良品种。因巴州库尔勒市种植面积最多,种植面积达2.4万亩,年产量在一千吨以上。远销美国、东南亚、港、澳等国家和地区。该品种因品质最好而得名,库尔勒香梨是一个地域性极强的名优特优良品种,也是该地区甚至全国最优异的地方梨品种之一。
    库尔勒香梨果皮薄,质脆,果肉白色,肉质细嫩,石细胞少,坚硬,多汁味甜,近果心处略酸,香味浓郁,一般栽后四年开花结果。
    库尔勒香梨营养价值高,含糖、氨基酸、维生素、各种碳水化合物达14%,水汁为86%。其中含糖量10%,酸0.03%,灰分0.12%,每100克香梨含维生素C约4.3毫克,含有葡萄糖、果酸及多种微量元素,可食部分达83.6%。库尔勒香梨不仅可以生食,而且可以做梨酒、梨膏等相关食品,并有"润肺、凉心、消痰、消炎、止咳、解疮毒酒毒"等医疗作用,维吾尔医、蒙医中常把它作为食疗佳品。
    库尔勒香梨在汉唐时期就通过"丝绸之路"传入印度,被誉为"西域圣果"。在1924年举行的法国万国博览会上,在参展的1432种梨中,仅次于法国白梨被评为银奖,被誉为"世界梨后"。1986年9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吃了库尔勒香梨后,频频点头,连声称道:"真是果品王子"。从此以后,库尔勒香梨就被指定为招待贵宾的上乘果品。
(责任编辑:zhtcw)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中国特产报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